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民族工艺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第三届大学生生涯就业体验周”活动

2023年03月24日 14:39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就业工作,引导学生增强就业意识,激发职业兴趣,提高求职能力。3月20日—24日,民族工艺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第三届大学生生涯就业体验周”活动。

活动通过多个游戏趣味互动关卡的设立,引导同学们进行自我认知、角色体验与职业探索,形成符合现实与未来的自我概念,逐步明晰职业偏好,合理制定生涯目标,寻找更多生涯发展和职业成长的机会,并初步建立起生涯规划意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趣味性强,启发性大,在参与的过程中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了自己的性格、兴趣和能力,对自我尽早确立职业生涯发展目标,清晰自我认知,发掘内在潜能,扩大发展空间都有着积极的影响。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加优质的生涯规划指导与服务,使同学们在游戏中逐渐认清职业生涯规划对自身发展的实际意义,掌握一些指导自身发展的实用方法,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我,认知自我,全面提升了自我生涯规划能力。民族工艺学院也将基于此次活动继续开展学院内相关就业指导活动,有效引导学生在活动中认知自我、探索未来,为学生职业选择和生涯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撰稿、摄影:陈雅卉  审核:苟宇妃  赵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