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民族工艺学院暑期疫情防控安全倡议书

2022年07月23日 16:00 点击:

 

民族工艺学院全体师生:

根据7月22日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本轮疫情点多面广、代际传播间隔短、涉疫场所多,全省抗击疫情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防控任务艰巨紧迫,不能松懈,请全院师生全力配合居住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个人防护。面对近期疫情防控的紧张形势,我们现面向全院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是本次新冠肺炎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力和隐匿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请全院师生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个人防疫责任,严格落实社区各项防疫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好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维护大局,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兰,服从社区疫情防控管理,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坚决配合防疫工作,如实上报个人情况,每日按时通过云资环进行“健康打卡”上报相关信息。提高警惕,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码及行程码,如发现健康码、行程码出现“红码”或“黄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告。

 

三是疫情期间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加强锻炼,注重健康饮食,保持积极向上、理性平和、自信乐观的心态。如果自己和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佩戴好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是参与志愿服务的师生必须通过正规和专业培训,掌握了专业的防护知识和防疫工作流程,方可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未参加正式培训,不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者不参与核酸检测和扫码等相关高风险志愿工作。

 

五是正确获取权威部门发布的防护知识和疫情动态,自觉抵制网上虚假、炒作等不良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传播未经官方确认的消息。要坚定信心,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保持积极从容的良好心态,不消极,不恐慌,冷静应对疫情,积极营造健康的舆论氛围,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安定大局。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让我们团结一心、守望相助、携手并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遇任何特殊情况,请大家及时与学院联系。

 

 

民族工艺学院

2022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