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设置 正文

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

2018年04月08日 20:27 点击:

1.专业名称及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工艺美术品设计       专业代码:650119

2.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西北地区旅游业建设和发展第一线需要,培养具有美术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计算机应用辅助制图能力,掌握工艺美术品设计工艺的技能技巧,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岗位职业能力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3.主要课程  

素描、色彩、Photoshop、 CorelDraw、中国美术史、西方美术史、中国画临摹、工艺品设计与包装、书画装裱形制与流程、书法篆刻、木刻与木雕工艺、综合材料装饰画、民间绘画艺术创作实践等。

4.就业面向

1)服务面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去书文化馆,博物馆、画装裱公司,画廊营销、美术作品策展、装饰文化公司等与专业相关行业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的第一线,从事书画作品的装裱与修复、文化建设宣传工作、工艺品设计、制作、管理、策划、营销等方面的岗位技能工作或工艺、技术和管理工作。

2)就业岗位(群)

主要就业岗位:工艺品设计、画廊营销、书画装裱工、工艺品设计师、艺术作品的摄影工作。

相关职业岗位:工艺品营销师、画廊营销助理、美术作品的策展人、书画装裱师、艺术作品摄影。

发展职业岗位:民间工艺品设计师、各类画廊营销、美术展览活动策划师、书画装裱师、书画修复师、摄影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