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设置 正文

家具艺术设计专业

2018年04月09日 15:07 点击:

 

1、专业名称及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家具艺术设计    专业代码:650106

2、培养目标与规格

本专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家具设计与制造行业发展的需要,结合办学现状确定了明确的人才培养目标,学生能够掌握素描、色彩、速写和基础图案的绘制技能技巧;能够使用各种家具生产器械和常见设备;掌握计算机技术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常用设计软件的应用(PhotoshopFlashAutoCADCoreldraw3DMAX);掌握这些技能所需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独立完成设计创意方案,具有继续学习所必需的坚实的文化基础和综合的职业技能,能适应社会的需要,胜任应用家具艺术设计与应用领域的各项工作,在实践应用方面具有一定专长的高级应用型技术工人。培养“道德素质强、职业技能强、吃苦精神强、创新意识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3.主要课程 

素描、色彩、 (3DMAX+Vary)、IllustratorPhotoshopAutocad、手绘效果图技法、装饰艺术、家具造型设计、家具结构工艺设计、工艺雕刻、数字绘画、室内设计、广告设计、电脑辅助设计等课程。

4、就业面向

1).服务面向

1)根据室内空间的使用性质,所处环境和要求,结合制造工艺及美学原理,设计各类家具产品;

2)进行现场测量,并为客户提供家具量身定制服务及饰品搭配服务;

3)编制家具原材料的标准;

4)解决家具产品的技术问题;

5)组织于实施产品标准化;

6)家具生产技术改良及新工艺技术推广应用

2).就业岗位(群)

主要就业岗位:家具设计、家具装饰加工制作企业、家具工艺美术品设计师岗位、工艺美术师岗位、家具装饰设计师岗位、家具设计制造企业管理、技术岗位、中等职业学校工艺美术设计专业教学岗位。

相关职业岗位:家具制作、纤维艺术品制作、装饰美术作品制作、家具装饰品的经营、家具装饰品加工企业技术指导。

发展职业岗位:各类家具艺术设计师岗位、家具设计师、家具设计加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