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工作 正文

民族工艺学院召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2022年11月12日 10:26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10日,民族工艺学院召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学院数字艺术与技术教学研究所、设计创意与技术教学研究所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带进课堂,如何将本次研讨会的理论成果运用到日常教学实践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指出,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理论与实践的整合,要用学生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以更易理解、更好把握的方式诠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注重时效、注重方法、注重成效,在日常教学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活,不断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过程当中贯彻落实新理念和新思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地气进课堂,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学生,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学习热情。

最后,全体教师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研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相关教学科研重点、教学方式方法等方面深入交流研讨,进一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热议,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课程思政教学资源,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