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工作 正文

民族工艺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3年02月27日 15:50 点击:

为促进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根据学校安排部署,2月27日上午,民族工艺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谢军武走进课堂,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郑绍忠书记讲开学第一课并听课。

课上,郑绍忠书记向同学们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并以“抗疫胜利艰辛历程 凝聚勇毅前行磅礴力量”为主题,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走过的抗疫路程,并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增长学识才干,走好成才之路;养成良好习惯,练就健康体魄。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期,以更饱满热情、更昂扬斗志、更充足干劲投入到自我提升中,也希望大家在2023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随后,民族工艺学院教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和希望。

 

课后,谢军武副校长对课堂内容进行点评,并与任课教师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教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充实的课堂内容等,他强调,教师要进一步创新,倡导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以问题为导向,让学生更好地参与到教学活动中来,在教学方法上要注重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多运用实例,引导学生总结规律,从而提升学生思考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使学生尽快融合新旧知识和各学科内容,从而全面掌握课程体系。

 

 撰稿、摄影:苟宇妃  审核:吴旭东  袁小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