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工作 正文

民族工艺学院赴长沙参加教指委数字设计专门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产教融合·互助共赢”第三届完美世界产教融合高峰论坛

2023年03月20日 15:55 点击:

3月18日,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数字设计专门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产教融合·互助共赢”第三届完美世界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民族工艺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受邀参加。

会议对湖南职业教育与数字文创产业融合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指出,要充分凝聚职教发展合力,激发校企合作动力,提升服务支撑能力,紧盯行业企业发展需求,为区域数字创意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持。本次年会还邀请了行业、企业专家作主旨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数字艺术类课程开发、动漫作品IP培育以及数字文创产业的发展趋势与途径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在“产教融合·互助共赢”圆桌对话活动上,来自全国行业、企业和职业院校的代表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流探讨,共话数字文创产业发展新篇章。

3月19日,民族工艺学院参观了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长沙基地和马栏山视频文化创意园,了解借鉴了相关艺术设计类专业的发展情况及园区数字视频创意成果转移转化。

民族工艺学院参观手工艺术学院、陶瓷艺术学院、湘绣艺术学院

 

民族工艺学院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展示馆,了解湖湘特色非遗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 

 

   

民族工艺学院观看湘绣技艺展示

 

 

民族工艺学院参观马栏山视频文化创意园,详细了解了园区“文化+科技”、“视频+文创”融合创新发展路径

 

此次考察学习,了解了其他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的发展情况,开拓了我院教师视野,对我院进一步拓新改革思路,寻求发展突破,凝练自身特色,推进内涵建设,促进学院整体发展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

 

 

撰稿、摄影:苟宇妃  审核:吴旭东  袁小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