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作品 正文

资环师生在 2023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上实操展演

2023年12月19日 14:06 点击:


12月15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景德镇陶瓷大学主办的2023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在景德镇陶瓷大学隆重开幕,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全国的十位非遗大师参加了开幕式及系列活动并现场“活态传承”展演。兰州资环大学客座教授、“河州泥塑”非遗传承人常天平携资环在校本科生李展鹏徒弟现场实操3天的展演取得圆满成功,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组织委员会为常天平大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中国著名雕塑家、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对参加展演的“河州泥塑”系列作品认真细致的点评。他指出,大西北地域辽阔,历史文化悠久,河州泥塑用黄土情怀创作的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作品很棒,要继续保持这一风格传承下去。

本次双年展以景德镇为地理中心,以“瓷的旅程”为主题,以陶瓷为载体表现历史,向全世界58个国家征集了1000余件陶瓷艺术作品,种类齐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组委会特邀17位全球最具有影响力的陶瓷艺术家做评委,经过多轮筛选最终256件艺术作品展出,让“瓷的旅程”从景德镇再出发,奋力把“千年瓷都”这张靓丽的名片擦得更亮。



一审一校:李科庆

二审二校:吴旭东

三审三校:袁小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