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民族工艺学院组织师生认真观看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

2020年03月10日 11:14 点击:

3月9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线上开讲。民族工艺学院组织全体学生通过线上客户端同步收看直播或回放,并在结束后第一时间组织师生通过职教云、QQ群和超星等平台进行线上集体讨论,共同深入学习中国抗疫彰显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 

民族工艺学院学生认真观看学习

同上一堂课不仅引起了学生的热烈讨论,还有很多同学自发的写出学习感想,“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民族工艺学院学院2018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11班高露露说。2018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12班王丹发表了她的学习感言,她说“虽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学生观后感

一堂线上思政课直指人心,充分发挥了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真正把思政课育人优势转化为战“疫”力量,坚定了全国师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让我们在抗疫大考中,群策群力,咬定青山不放松,交出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