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检查的通知

2020年03月06日 15:45 点击:

民族工艺学院任课教师: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确保在线教学有序开展,教学过程质量跟踪可控,民族工艺学院决定开展在线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了解在线教学开课进展情况,保障在线教学正常运转、顺利推进,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按时完成教学工作要求,确保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

二、检查时间

在线教学检查将于3 月 7 日起,直至疫情结束学生返校前结束。

三、检查内容

1.检查教学资源是否齐全并已上传、正式开课前是否进行线上测试、有无准备授课应急预案。

2.检查授课教师按照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进度实施线上教学情况,重点检查课程教学目标、教学设计等。

3.检查授课教师制作或者利用网上教学资源的情况,重点检查授课教师的课件、教学日历、教案以及相应的教学资料等。

4.检查学生网络到课情况、师生互动情况、教师发布通告情况、作业布置完成情况、学生课后反馈及教师教学组织中存在的问题等。

四、检查方式

教学检查工作采取学院自查的方式进行,检查人员需根据所在学院课表中教师在线教学使用方式灵活变换检查方式。提前一天和任课教师取得联系,加入班级 QQ 群或微信群,注册下载相关在线学习平台,课中不得干扰教师授课,如有特殊情况,课后可利用电话、微信和QQ 等方式与师生沟通了解,查看询问相关教学资料和教学组织情况。

五、检查要求

1.检查组要高度重视在线教学检查工作,做好在线教学检查记录,不打分评价,重点发现在线教学存在的问题,及时报告教务处协调解决。如发现在线教学效果极差,学生反映问题较多的课程,要及时协商调整安排。

2.做好教学安排、听课、自查全覆盖,及时报告和协调解决问题,留存相关教学档案。

3.院领导可根据工作安排随机抽查听课,由各组成员负责联络。其他检查人员每人检查门数每周不少于 2 门。听完课后即时填写教学听课记录表。

六、其他

1. 教师反映问题及建议可用邮件方式发送至邮箱:502979841@qq.com。

3.学生信息督查员对所在学院学生反映问题及建议集中收集后用邮件方式发送至邮箱:502979841@qq.com。

民族工艺学院

2020 年 3 月 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