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工作 正文

民族工艺系师生参观“陇右问道——马健培林经文中国画作品展”

2018年05月11日 22:59 点击:

510日上午,民族工艺系师生一行65人参观了“陇右问道——马健培林经文中国画作品展”。此次作品展由甘肃画院、甘肃美术馆、北京华辰艺术中心主办。

     

参展的艺术家和嘉宾

展出的近百件作品,呈现了两位大师对艺术的不懈追求、对艺术的不断探索极其丰富的生活体验,从不同的视角去发现美、创造美、表现美,并通过自己的作品带给观众美好的生活感悟和精神享受。

                                         说明: u=3908411331,1245356609&fm=173&app=25&f=JPEG               说明: 00300178647_650dab9b    

                                                  林经文作品                                 马健培中国画作品

在参展的过程中,专业教师带着同学们在一幅一幅彩墨纷呈的作品前,给同学们讲述着书画作品中的韵味及装裱工艺的亮点。

 

      说明: IMG_2907

      与甘肃省工艺大师交流

     

师生参观交流

     

师生交流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马健培、林经文两位大师都是在全国都很有影响力的画院前辈,能够参观他们的作品展,对于同学们来说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短短两个小时的参展,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组织参观此次展览,对于老师是一种艺术实践和创作经验的交流。观展的过程,是增加作者个人艺术亮点的过程,也是也是专业教师确立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意识,继续做好艺术创作和专业教学的过程;对于学生,观展则等同于进入了第二课堂,是专业学习的一种扩展。学生们通过参观大师作品,从中吸取营养、丰富自己,可以促使其尽快成长起来,为日后的艺术创作实践做好相应的准备。

  与此同时,组织观展也是丰富师生艺术生活,营造专业气息,强化教风学风的一个重要而有效的途径。通过专业氛围的熏陶,不仅利于教师进一步提高专业修养,从思想深处激发自己的创作激情和教学热情,而且利于提高学生对美术创作和个性化技法表现的认识,进而自觉融入专业的深度研修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