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正文

民族工艺系组织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模拟招聘会

2018年06月04日 09:4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帮助我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就业观念,增强竞争意识、危机意识、职业规划意识。63日下午,民族工艺系于树行源1号报告厅组织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模拟招聘会。民族工艺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王楠,教学干事李逸、招生就业干事胡锦芳及民族工艺系教师李源、鲁婷、袁玉斌、高倩老师和全体17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温家兴、郗佳玮主持。

    YVDC5ASB_C@I9@SP5RPTQ5S

活动现场

首先,主持人介绍评委老师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随后,11位参赛人员通过抽签的方式先后上台作演讲,分别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目标确定、评估与调整几个方面表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现场模拟招聘情景,增加我系学生对就业招聘的认识。

 

   

选手演讲

在每人仅六分钟时间内,参赛者言辞流利,自信不疑,讲述自己过往历程,未来规划和职业目标。演讲结束后,现场进行评分,马康朋、杜静静等11名同学分别取得优异的名次。

 

   

副主任王楠点评总结

  最后,由民族工艺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王楠从选手演讲、仪容仪表、PPT制作等几方面对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演讲进行了全面点评,肯定学生自我评估的全面性,积极性,并指出不足处。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向上,以长远的角度出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比赛结束后,由教师向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合影留恋

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既能帮助学生树立竞争意识、危机意识和职业规划意识,又可以引导学生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等各方面进行全面分析,积极应对社会变化。  相信此次活动的开展,能使我系学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个更全面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