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总支工作 正文

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

2019年04月04日 16:51 点击:

又是一年清明时,祭奠英雄、追思英烈,唤起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201944日上午,民族工艺系、财经商贸系师生代表赴兴隆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主题活动。

活动中,财经商贸系副主任张荣国代表全体师生致悼念词,他说道,那些革命英烈们为了祖国而不顾自己的生命,抛头颅、洒热血,鲜血流淌,捍卫祖国!我们要热爱他们,赞扬他们,崇敬他们,是那些革命英烈们给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悼念英雄!紧接着同学们以集体三鞠躬表达对先烈的尊敬与哀思。

   

财经商贸系副主任张荣国致悼念词

 

   

对革命烈士集体三鞠躬

   

重温入党誓词

 

纪念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参观了革命先烈们的伟大事迹,让同学们深有感触,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历史重任,要努力奋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参观完后,财经商贸系团总支书记吴雨辰带领所有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要求大家在缅怀革命先辈的活动中认知传统,进一步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兰州战役纪念馆内全体合影

 

英雄志、忠骨魂。英雄精神指引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清明,连接着历史与今天。清明的意义不只在感受先烈的崇高,更在继承先烈的遗志,续写未竟的伟大事业。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